close

經過極為迅速的初試念廣播詞後,接著就是等待晚上七點公布結果囉,

時間到直接登入上網查詢即可!!

當然在等待當中,確實相當折磨啊,

不知道到底該做甚麼才好,毅然決然上健身房怒跑打發時間哈哈

 

 

等待結果公布初試結果途中,總是覺得一切順利的太不可思議,

進去不到三分鐘,分別唸完廣播詞就結束了...

幸好結果是順利拿到門票,複試時間為106.07.16  9:45am

 

結果出爐後,距離考試時間不到15小時,

扣掉睡眠時間又要讓自己呈現在最完美的狀態,真的只能靠平常累積,

臨時抱佛腳真的是行不通的...所以當晚稍微複習閱讀一下華航相關資料後

便豁達的上床睡覺囉。

 

有了前一天的經驗後,當天早上大概八點就抵達現場,

沒錯 將進早兩個小時抵達....

但失算了,因為是複試的關係,所有考生的表訂時間都延後了...

所以大約十點多才上樓報到。

 

 

上樓後,先請同批考生進一個會議室等待,然後分批電腦登入報到

有個小插曲....就是  我沒有注意到報到完後要跟姐姐領編號sticker

就直接很順暢的走過去,還被叫回來說要領sticker....

可能緊張到恍神哈哈  幸好姊姊們人都很好!!

今天的大人物又更多了@@很多長官級的人在外面遊走還有跟姐姐們聊天...

所以過程中務必有禮貌及保持微笑!!

緊接著是先拍個人照,幫忙拍照的人好像是主任級的@@因為有聽到姊姊們跟他打招呼

背景是一面白色的牆壁,只能拍一次,

請切記保持最好的狀態及笑容,千萬不要因為緊張而笑得尷尬...還有肩膀要放鬆啊...

我覺得我那張照片一定很尷尬...

 

 

拍完照後,在適職測驗考場外等待上一批測驗的考生結束後,僅接著就是我們這組了

考試方式是使用iPAD點選,記得題目非常多,答題時間很少,但絕對足夠讓大家都寫完。

就第一直覺回答不用思考~

 

 

測驗完後,僅接著就是進考場複試了!!!

這組一樣有六位考生,順序為:女男女女女男,這次我又是第一位...

(姐姐有特別提醒說自我介紹時,不能提到自己的名字!!不然會被請出去喔!!)

 

進考場後,一樣是走S型,等大家都就定位後,考官請大家選一種語言做30秒的自我介紹,

順序是由考官點人一一自我介紹,我記得我是第三個,有人用英文、日文等等的,

考官真的有用手機計時,如果時間到沒說完會被打斷,我們這組有人被打斷@@

 

我是用母語「中文」自我介紹!!

但我介紹完畢後,考官並沒有問我問題,則是直接跳到下一位...

當下我的心都涼了:((其實內心就已經知道這上遊戲玩完了...

這組只有三個人被問到問題,

 

第一個是用日文自我介紹的男生,

結果考官真的聽得懂日文欸,

還問他說在哪間飯店工作...所以這告訴我們千萬不能做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的事情,

但那男生日文很好啦!!!

 

第二個是用中文自我介紹的女生,他的開頭非常吸引人常特別,

亮點就是他有在麥當勞工作,等等之類的

這就成功吸引考官的興趣..

考官問他很多關於麥當勞工作的事,

像是 有沒有遇過奧客、怎麼處理等等的

考官非常滿意那位考生的回答,在場的考官都頻頻點頭

這倒是非常明顯的表現他們喜歡哪位考生哈哈哈

 

第三位也是用中文自我介紹的女生

他自我介紹太長直接被打斷,

但考官還是有問她問題,

問她會講台語嗎,想請他用台語念一段廣播詞,

情境為「飛機即將下降,請各位旅客不要離開位子使用廁所。」

這位女考生 非常自信的直接用台語回答「沒問題。」

考官便驚呼了一下  說:「挖 你台語真的很好欸」

結果那位女生的台語廣播詞 ....念得亂七八糟...

考官還叫她放輕鬆不要緊張、慢慢念之類的@@

結果就不贅述了,唸完台語廣播詞後 考官就直接謝謝大家來參家這次面試,接下來就只能靜候結果出爐囉...

 

很明顯的,我這次一樣沒有考上....

但卻獲得許多收穫,

這次的妝容跟儀態大致上應該是沒問題,

但可惜的是複試時的30秒自我介紹太平淡,

忽略了應該要從眾多考生中吸引考官的興趣

還有講話的速度也很重要,坐姿必需端正,不可以因為時間久了而有所懈怠!!

 

順道一提,這次的考官跟考生一樣多,有六位考官  

但幾乎都只有一位男考官發問,其他考官很認真的觀察每位考生

還會時不時與每位考生對眼,

然後瘋狂用ipad打分數哈哈哈哈(我自己猜的啦@@)

 

恩,結果...再接再厲  我不會放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