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總是不滿足。

 

 

我曾經很執著的想成為空服員,

因此對現在的工作百般的怨懟、做甚麼都提不起勁、

成就感更不用說,對自己不喜歡的工作,怎麼樣都不可能會有成就感

至少我是這麼偏執的人啦...(或許有人跟我一樣...吧。)

即便現階段工作的薪資福利及同事相處  相較於這領域的九成公司行號來說,

已經算是極佳了...

(我從何得知呢?跟所有大學同學聊天、同學的同學聊天 知道的,當聽到他們的薪資及工作內容,不免俗的倒抽一口氣;我應該知足的。)

但我仍因為沒有達成心中的目標(成為空服員)而不斷的抱怨這份工作,

只要一不順心就會放大,跟親友嚷嚷著要離職。

 

直有一天,

T很認真的問我說,為什麼那麼想當空服員?

我也很直白回答他,雖然空服員有很多別人看不到辛苦,但我想趁年輕的時候,到世界各地走走。(應該有九成的人都是因為這個原因吧?!)

但他很天真很誠實看著我說:但你的現在工作可以帶著你環島,而且你也不用離開你的家人耶。

 

語畢,我瞬間覺得羞愧無比。

是的,能環島對他來說是一件多吸引人的事情,

多少人整天面對無聊的電腦,在冷氣房內數日子?

至少我可以面對各種不同客群,並且運用專業協助他們。

更重要的是,我可以每天下班見到家人,又可以同時保有私人空間。

現在的我 到底還能抱怨些甚麼?

要抱怨只能抱怨自己不夠知足,不主動精進自己,把自己推往更高的層次。

 

其實這個想法已經在我心中纏繞了好一陣子,

反覆思索著我到底不滿意什麼?

或許  是比較心態讓我不斷陷入膠著的輪迴裡

我,仍然沒有放棄當初的目標,並且不斷追逐著

只是換個角度,在實際與未來之間取得平衡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轉念 職涯 知足
    全站熱搜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