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T搬新家了!!!!!!!!

本來我們住在一 間舊公寓的其中一間三坪大套房,(簽約一年,押金2個月)

沒錯就是三坪!!!!!!!非常小!!!

而且還要跟其他兩位室友共用廚房及客廳...

共用這些都還好,重點是不知道是年輕人還是因為是外國人的關係,

生活衛生習慣差異超大...例如...

煮完東西的菜渣及水果等等會腐敗的食物都不包裝好直接丟到共用垃圾桶

丟到垃圾桶就算了,而且幾乎都不到垃圾 以至於那些東西放到長蛆、惡臭

另外他們很喜歡邀請朋友來家裡喝酒大聊天,

聊天咆哮的音量就算了,重點是沒喝完的啤酒一樣放到天荒地老....

所以住在那邊的九個多月幾乎都是我去處理那些可怕的...東西

除此之外,還有包括衣服放在洗衣機裡兩三天都不曬,到最後還是我看不下去幫他們重洗曬乾

更不用說公區域的清潔...

 

一定有人有疑問,都已經忍耐九個月了,為什麼不再撐三個月呢?

事情是這樣的...因為某天晚上T看到蟑螂在廚房內,屬於我們的食物區上面爬...

他真的受不了,

又剛好上星期我們去拜訪朋友時,他們住的大樓很乾淨,又有24小時保全大哥,也不用每天追趕垃圾車

又很剛好的有空房出租,因此二話不說馬上打電話預約隔天看房,

看完房之後,一點猶豫都沒有,二話不說立馬付清押金跟訂金...

還有仲介費。

/////我們是上591租屋網找的,仲介公司是台慶不動產,仲介費是半個月,只需要付一次即可。我個人也覺得其實找仲介會比較有保障,畢竟仲介會站在雙方的立場幫我們爭取該有的權益,

來個對照組好了,我跟我朋友都住在同一個大樓(他們是直接對屋主唷),但我們房間在入住前屋主幫我們將整間房間重新粉刷以及清理打掃過等等。/////

 

其實當下真的有點傻眼,很怕這樣決定會部會太衝動太草率

畢竟我打娘胎出生就住家裡,大學一年級期住宿舍,大學二年級的房間也是同學幫忙找好的...

可以說是零租房經驗啊...

我也很緊張的問T為什麼要決定那麼快,連想都不想或是至少再多看幾間?

他的回答很直接乾脆,

他說:好的事物就要馬上決定,如果再多思考猶豫就會被別人搶走了。

(換我反思了...或許我真的就是從小到大做事情都太優柔寡斷,導致錯失了很多機會?好啦回到正題...)

他這樣說真的著實讓我嚇一大跳...因為仔細想想,

雖然我們搬的新房間是樓中樓,

相較其他一房一廳、兩房一廳真的算是看到目前算便宜超值了,

租金為一個月一萬元;含網路、第四台、管理費

而且,或許是因為空間設計或是比例有抓好,

雖然單層樓的坪數不大但看起來空間不小,也不會有壓迫感(T的身高185,都可以站直)

住進來到現在已經兩個星期,到目前為止,都!很!好!

很適合兩個人住,也不用怕沒有自己的空間,

下班後可以一起躺在沙發上耍廢看電視,假日可以一起工作用電腦、看影集、逛超市、煮飯、打掃。

如果其中一個先累了,可以先上二樓睡覺,不用怕一樓的人打擾到對方。

另外,這裡的地點也很方便 像是捷運站、各大便利商店(7-11、全家)、全聯(2家)、麥當勞、肯德基、正忠排骨飯、各式麵店、永和豆漿等等...幾乎都是走路5分鐘內可以到達!!

其實我覺得我們很幸運,因為這裡的人員進出也都不太複雜,除了有些房間是當作日租套房,但那些其實也都不影響。

 

好吧,事實證明了我的焦慮是多餘的....

arrow
arrow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