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定有很多人對郵輪有著不切實際的幻想,

那我就來分享一下,公司趁著清明五天連假送我們去「麗星郵輪  雙子星號」的"渡假"經驗吧...

 

因為這次的清明連假比較長,共有五天(4/4-4/8)

所以麗星郵輪加開班次,首次從高雄港出發(高雄---沖繩)

五天行程"表定"如下(皆以台灣時間為主;因為台灣跟日本時差一個小時)

Day1 (4/4) 

7:30登輪;11:00開航

Day2 (4/5)

12:00抵達宮古島;20:00開航

Day3 (4/6)

10:00抵達那霸(中城港);18:00開航

Day4 (4/7)

公海(意思是,整天都在船上喔!)

這天有船長晚宴喔!!

Day5 (4/8)

11:00抵達高雄

 

*這次行程代辦旅行社是「鋼友」,除了買整個郵輪行程外,

在第二天下宮古島時,也有購買岸上行程。

(此次經驗後,建議不要購買岸上行程,如果想知道為什麼接下來會分享~)

我個人是覺得旅社協同辦理的人員蠻重要的,像這次旅行社的承辦人「廖小姐」

非常的仔細,在上船前將所有事情都交代好,也一併幫我們預約了船長晚宴(之前爬文船長晚宴都要現場排很久?!)

而且她也有跟我們一起上船,再第二天下陸地的時候即便她也沒搭過郵輪,

卻會很熱心的幫我們一起湊計程車的人數,也會跟我們分享一些之前的經驗等等,會讓失望無比的我們有種欣慰的感覺....哈哈哈

 

-----------------------------------------分隔線是也--------------------------------

整趟旅程最令人期待的莫過於出發前的期待,

在行前總是想像著能在有如城堡般的郵輪上以極度緩慢的步調像植物一般放輕鬆,

躺在夾板上吹海風、在泳池中辦隨著無止境的猛男和比基尼辣妹共游、

餓了就吃精緻餐點、累了就在躺椅上仰望一望無際的星空辦隨著美酒與樂團音樂....

一切的"想像"是如此的美好。

 

果然,期望越大失望無限大。

第一天,因為早上七點半開放登輪,

跟同事約六點半再香蕉碼頭集合(至少提早到能悠悠閒閒的飄過去還可以吃個早餐)

抵達現場後,發現大家可能都期待過度,已經不下百人在那邊(男女老少史上最可怕大媽大叔團等)

大家都零零散散,似乎也沒有動作,現場也沒有工作人員等等,

因此我們三個(我與兩個同事)繼續在旁邊飄呀飄的

沒想到,如然看到大家有了動作,怎麼都紛紛去排隊了?

原來是要去搭接駁車才能進入管制區登船,

既然是管制區那就乖乖的排隊準備搭接駁車。

有趣的是,從早上七點排到八點多,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我們依然站在原地(如下圖),沒錯你沒看錯,

真的是長長一條無止境的人龍,我們後面排的長度大概是現在照片中的三四倍吧,

人還是有陸續的來喔。

為什麼等那麼久呢?聽大媽大叔們說,好像先讓團體的上去?!

好吧,我們三個人就是大便,不是團體!!我懂...

(以上原因只是聽說不具準確性,但等了神久浪費時間  是正確無誤的)

當然,以上都是輕描淡寫,因為只要有大媽的地方,就是有無止盡的抱怨跟出一張嘴,不斷向現場可連的工作人員咆哮,

但其實現場管控沒制度就已經成了定局重點人又那麼多不受控制(尤其是出一張嘴的大媽們),

而且大家都已經進利再改善了,對那些現場人員咆哮也沒有用,

 

好,根據照片時間顯示,

當坐完接駁車、找到旅行社協聯絡人(因為我們抵達宮古島時有買行程,要領取車號貼紙及相關資料)、辦裡出境手續、站在船上的時間大約為九點多...(我們已經算很快了)

 

阿對了,找到旅行聯絡人也會順便領取「房卡」,每個人都會有一張屬於自己的房卡,房卡就代表當事人在船上的身分證...

船上的所有消費都是先刷那張卡,下船前在到船中七樓服務台結帳。

順道一提,船上除了免付費餐廳裡面的食物飲料是不用付費的,

其餘地方(bar、飲品站、賭場等等)裡面的果汁都要付費喔,而且不便宜

所以我們在上船前,有一位來自中國的服務生推薦他們的飲料券(不一定要在上船前買,船上也可以跟各個服務生買!!!),

任選9杯飲料含稅大約一千初台幣,

可以選擇的品項有現榨果汁、氣泡飲料(可樂、雪碧等)、白酒紅酒(不能指定;我個人是覺得不好喝)、啤酒(不能指定)、一口酒(龍舌蘭、威士忌、伏特加;不能指定)

只要選一項就用掉一杯這樣。

我個人是覺得現榨果汁最好喝,因為那果汁真的是越新鮮水果完完全全現榨的,沒有加糖和加水稀釋很新鮮很好喝,不是化學果汁喔

如果那一杯在陸地上買應該也要花不少錢,個人是覺得如果買飲料券來喝果汁算值得!!畢竟,現榨果汁是我們宜至認為船中最棒的"食物"了...

(想知道為什麼就繼續看下去吧...)

房卡除了會記錄船上的消費外,還會記錄著每個人每天所需支付的小費(這是一定要付的,每個人每晚$420台幣;行政套房要$530台幣)

而且進餐廳用餐也會刷卡喔,所以每個時段只能去一間餐廳用餐,如果同時段近兩次免付費餐廳用餐,第二間餐廳就要付費了。

 

*圖一:第一次跟雙子星號拍照;圖二:要走這個鐵架通道才能進入船裡。

 

       

上船之後,對船中金光閃閃的想像開始有點慢慢幻滅,整體來說"有點"老舊(事後查了才知道雙子星號的年紀比我大,建造年分為1992年...)

一上船撲鼻而來的是油味(沒錯就是船艙裡有的那種)以及KTV常常會出現的怪異消毒香味?!,而且裡面走道"有點"悶....(如下圖)

    

 

好吧,既來之則安之,反正還有房間可以期待一下...

到了房間之後,真的比想像中小很多,畢竟是要睡三個人,而且我們還是海景房欸!!!

廣告上面拍的超大啊...誰知道實際長這樣....

我們三個的行李箱根本沒位置放,只能分別貼在牆壁還有塞進衣櫃裡...

*我拍照角度的右後方是廁所,也是迷你尺寸但是應有盡有。

電視的部分,各位不要想太多,裡面能看的頻道五根手指頭數的出來(陸劇、音樂、航行路線大概就這樣)

所以在船上的五天,我們電視頻道都停留在「Chanel V」無止境的重播了五天...

那麼無聊為什麼不在船上買網路?

幸好沒買!!!根據同在船上的新朋友所述,在海上根本跑不動...買了也是浪費

 

到目前為止,一切的一切都太超乎我的想像

跟同事在房間讚嘆完所有的不一樣後,

廣播通知各區域的旅客(一房間號碼區分;我的房間號碼是1018),要分別到不同夾板上進行逃生訓練

其實就是單純教學怎麼穿救生衣  就這樣,雖然有分區,但還是擠了一堆人(如下圖)

大概過了10分鐘就結束這一個part。

這時候十一點出頭,但礙於早餐忙於排隊沒有時間買早餐吃早餐的緣故

我們已經快餓昏了...

所幸決定直接去餐廳外面等候(但餐廳十一點半才開始供餐)

 

這次船上共有四間免付費餐廳:霞飛路燒烤餐廳、王朝餐廳、紅房子西餐廳、大西洋自助餐廳

以上全部都是buffet;但各位不要抱有太大期望,不然會跟我依樣再次失望

所謂的buffet就是自助餐,但並不是向陸地上那種大飯店自助餐選項五花八門應有盡有,更不用說供酒....

船上每天發的行程表上面都會詳細標註用餐時間點,一天會有六餐(早餐、早午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宵夜)

 

我們在船上的第一餐是選擇「大西洋自助餐廳」

因欸十一點半才供餐的緣故,到達現場是以下這種情況(排隊排隊排隊排隊),我在想應該是大家都沒吃早餐....

同樣的,我們已經算早到了,後面依樣排了千千萬萬個人

進入餐廳後,一切又再次超乎我的想像菜色不多,大概比學校營養午餐在多上幾道菜

再加上有沙拉、水果、咖啡、蛋糕而已

如下圖(我已經把所有菜色都夾到盤子上了....除了蛋糕吃飽才吃)

因為真的太餓,看到食物就瘋狂的夾  完全沒有預想味道好不好吃

我本身是個完全不挑食,甚麼都吃而且接受度很大的人

結果整餐下來(涵蓋甜點蛋糕等等),最好吃的竟然是圖片中右手邊沙拉盤中的小番茄...

以食物評論家來說以上的食物,只有油完全沒味道,即便顏色看起來深深的很像有味道

但其實  沒有!!!!就連圖中雞肉飯上面的雞肉  都!沒!有!味!道!

我還以為是我的錯覺,但同事也跟我有一樣的想法,所以是之真的沒味道...

甜點的部分(太失望了沒拍到),每個蛋糕看起來很繽紛很可愛感覺很好吃

但吃下去...整塊都是糖的感覺,幸好我只夾兩個口味來跟同事分著吃,不然我會被雷公打死

整段用餐時間,唯一欣慰的是美麗的海景,但其實也不能邊吃邊看海景,

因為船行駛中邊吃邊看會頭暈(我啦...)

 

吃飽後,實在是太傷心了,決定好好逛逛整艘船,或許會讓我改觀一點...

果然,除了室內的設施外,夾板上真的很美天氣很好天空很藍,如果喜歡曬太陽的人應該可以躺在夾板上曬一整天喔...

---------------------------------------------------分 隔 線 是 也----------------------------------------------------------------------

「室外照片」

*下圖:每個船外的長廊都長這樣,很美(忘記是幾樓了)

*下圖為11樓外(船尾)甲板上的躺椅,謝謝同事借我都model哈哈哈哈,

傍晚我們就在這躺著吹風看星星,雖然星星沒有多到感覺伸手可及的地步,

但是躺在船上耍費吹風聊天放空,真的好爽,而且擺脫手機的束縛,真的很輕鬆。

*下圖是11樓船尾的游泳池,照片左上方的躺椅,就是上面拍照的地方。

*下圖為12樓船中的游泳池,沒錯,船中是最熱鬧的地方,但五天的行程下來

幾乎沒有人游泳,更別說有猛男或是比基尼辣妹...

照片中所拍攝的男子,是少數在游泳池中出現的罕見人物...

右手邊藍藍的地方為船上其中一間付費餐廳,

裡面有點像是南洋料理,不是高級餐廳,是平價的,賣炒飯等等的東西(價位當然不低啊...)

 

「室內照片」

*下圖兩張圖為十樓船中央的「百樂門酒廊」(近照、遠照),主要是看秀(魔術秀、搞笑秀、員工秀、付費秀等等...)還有晚一點會播放電影

*從上穿越上圖的看秀區域,緊接著就是下圖,

有個bar以及一個表演的舞台,晚上節目會有鋼琴表演、樂團表演或是幸運開兩還是賓果等等活動會在這裡同步舉辦。

---------------------------------------------------分 隔 線 是 也----------------------------------------------------------------------

大略逛完整隻船後,約莫下午茶時間到,但不是所有免費餐廳都有下午茶喔,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也知道對船上的餐點不要有所期待了

下午茶不可能會有馬卡龍、冰淇淋、高級紅茶等等

而是芋頭包、炸春捲、跟中餐漲個很像的蛋糕們、白麵包、兩樣水果  簡單的幾道料理

下午茶我們去的是「王朝餐廳」

但不論哪間餐廳的下午茶供應的都市一樣的品項,所以不用挑餐廳,選離自己比較近的去就可以了。

 

只能說,接下來幾天的餐點我都沒拍,因為都....差不多

所以對於接下來用餐時段幾乎都會帶過

順道一提,早餐應該是船上最正常保守的一餐;

最好吃最保守的食物就是沒有烹飪過的食物...像是麵包、水果。

 

吃完午餐後,依樣到甲板上放空等日落,海上的夕陽真的很美(如下圖)

伴隨著夕陽,我們三個人躺在船上,吹著風  等到星星都出現才近船艙裡。

接著五點半晚餐時間,原本要去十二樓船中的燒烤餐廳用餐,想說可以邊吃美味燒烤邊聽樂團唱歌

而且戶外的還可以看星星比較像是渡假

但正當我們即將過去時露天燒烤餐廳時,一群大媽們邊走邊罵各種嫌棄菜色而且聽說那裏被擠得水洩不通根本沒位置

我跟同事們很有默契的瞬間掉頭改去「紅房子西餐廳」用餐

到了餐廳,一樣有用完餐的人抱怨  但又能怎麼半

總不能餓肚子甚麼都不吃吧...更何況我們把船上想像得太美好,半點零時都沒有準備...

這餐有濃湯、主菜(二選一)、沙拉吧(跟中餐及下午茶差不多)

主菜有白醬的魚牌及燉飯、紅醬雞胸肉加義大利麵

我們三個都點魚的那一道主餐,接下來的結果告訴我們不能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因為實在是....不美味;又是一個天打雷劈的節奏...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船上的食物,

是因為異國味蕾的差異?還是我們太挑嘴?

火速結束晚餐回合,急急忙忙的趕去百樂門酒廊看魔術秀

聽中國的主持人說是重金聘請西班牙及為有名的魔術師來表演

果然,意讓我們再次見證,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那位魔術師表演的魔術真的是令人不予置評

大概內容是老掉牙的切來切去人還活著、

說是遠古時期的逃脫術但實際上就是把外套穿上去再假裝很猙獰的脫下來、

拿雷射光照來照去好像手裡會發光  要大家一直鼓掌

結束。

我真的是傻眼,超傻眼...如果表演撲克牌都比這個還有技術性好嗎....

第一次看魔術看到快睡著我真的不誇張,而且那裏冷氣很強,吼!真是浪費我的時間!!!!!!!!!

看完魔術後,因為前天晚上沒睡多久,又加上一整天的勞碌排隊

大約九點多就回防洗洗睡,第一天的船上初體驗"圓滿"結束。

 

我很認真把我回想到的都詳細描述在上面,

讓我們繼續期待接下來的"有趣"行程吧...

 

待續...

 

 

arrow
arrow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